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公告 > 行业动态

王计生:中国公募业现状及发展趋势

来源:念恩生命     时间:2018-06-18     次数:

 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城市化进程中各种社会资源投资兴建改造了大批现代化的殡葬设施,传统的殡葬业正在悄然发生质变。公墓演变为美丽的人文公园,殡葬服务更加注重人性化。节约土地、小型墓碑、文明祭祀,环境保护已成为中国殡葬业一种趋势。改变的背后是人文的关怀,人文、环保、科技理念逐步渗透进殡葬的各个环节中。

中国公墓业发展呈现以下趋势:行业趋向规范;服务趋向市场,政府建立基本殡葬公共服务保障体系,市场扩容殡葬服务市场的产品和服务;葬式趋向集约;产业趋向延伸,未来公墓产业将向服务全生命周期发展,即向两端不断延伸,向前为生命教育、医疗养老、临终关怀、生前契约、殡葬服务等,向后为生命追忆、人文纪念、著书立作(百姓家书)、家属族谱、网络祭祀等。

微信图片_20180618215801.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