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公告 > 行业动态

李建华:中国殡葬的现状与未来发展

来源:念恩生命     时间:2018-06-18     次数:

            自2000年以来,中国已进入人口老龄化社会,2017年底,老年人口达到2.4亿,占人口总数比重的17.3%,预计2050年中国老年人口总量将达到4.7亿。中国人口死亡率从2005年的千分之6.51,每年持续上升,2017年死亡率已达到千分之7.11,2017年死亡人口数量为900余万人。中国殡葬需求增长明显,殡葬服务单位每年服务的人群超过1亿人次。

微信图片_20180618212903.jpg

中国殡葬事业的发展受益于中国政府大力推行的殡葬改革,使得中国的殡葬行业成为二十一世纪发展最快的产业之一,这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服务项目多样化、安葬方式节地化、祭扫活动人文化。殡葬行业在不断的发展和创新,如今的中国殡葬行业正在进行转型和变革,生态、科技和人文是现代化殡葬行业发展的主要方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