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公告 > 行业动态

骨灰钻石葬是否终结了中国的宠物墓地?

来源:念恩生命     时间:2016-05-23     次数:

导语:在每次的殡葬博览会上吸引人们的眼球最多的是骨灰钻石葬。28日,上海亚太宠物博览会上宠物骨灰钻石再次吸引了人们的眼球,29日,上海宠物殡葬的一场豪华葬礼,把宠物骨灰做成钻石收藏,让人们再次关注了宠物殡葬这个行业,正反两面的热议,导致了各大媒体的跟踪报道,30日,中国催泪的热播电视剧“神犬小七”的也大结局,让人们更加关注了人与动物之间的情感。那骨灰纪念钻石是否成功跨界了中国宠物墓地行业,也成了探讨话题。

宠物是人类的重要成员

现代社会中宠物已经成为很多家庭里的一份子,人类与宠物之间,可以有难以置信、超越物种的深厚感情。宠物除了可以陪伴人们之外,它还可以承担多种用途,比如导盲犬,不但可以陪伴主人,还可以带主人上街,还每天为主人“拿”牛奶,当遇到障碍和需要拐弯时,会引导主人停下以免发生危险。

在澳大利亚墨尔本有一家女主人叫薇姬,现年53岁。她的儿子叫安德鲁,现年16岁。薇姬在墨尔本有“鳄鱼女士”的绰号,因为她在家中养了3只鳄鱼。薇姬的丈夫受不了妻子将鳄鱼当爱宠,因而提出他和鳄鱼只能选择其一的要求,薇姬毅然选择了和丈夫离婚和鳄鱼生活。

还有在2012年2月,在罕遇的极寒天气下,英国埃塞克斯郡(Essex)一男子几乎将自己脱个精光爬过河面薄冰去搭救自己落水的宠物狗。这件事发生在埃塞克斯郡戴德姆地区的司道尔河上。路人拍下了这位不明身份的男子的举动,路人称该男子发现爱犬跌入河中,他将自己脱得只剩一条短裤,爬过冰面去营救,最终安全返回。据悉,人在刺骨寒冷的冰水中挣扎几分钟就可能丧命。

由此可见,人们已经把宠物看做是家庭里重要成员。宠物陪伴我们一起成长,我看着它一天天的变老、离去,这些都是自然规律,可怎么为心爱的宠物处理后事,有什么正规地方可以掩埋宠物吗?成了很多宠物主人最头痛,也最关心的事。

未命名-8.jpg

未命名-9.jpg

宠物墓地现状如何

现在中国殡葬行业中只有人的公墓,而无宠物的公墓,但是在国外,宠物公墓也不亚于人的墓地,到底是什么阻碍了中国宠物墓地的发展?在现实生活中,因为人的墓地价格本来就不便宜,有的更是让人都无法接受,再加之中国的国情,人多地少,也限制了宠物墓地的发展。直到如今,国内的宠物墓地也是没有一个明确的政策,目前国内经济发达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的宠物墓地,就像私生子一样没有一个合法的保护,随便一个职能部门都能践踏,限制了宠物墓地的良性发展,更别谈生态、景点、文化等各方面的导入。

未命名-10.jpg

骨灰钻石葬是否终结了宠物墓地

中国无合法的宠物墓地,也让人们的陋习得不到很好的改善,宠物死亡后随意的掩埋、丢弃等,对社会环境卫生的污染,部分宠物主也很感无奈,把宠物骨灰做钻石,从而弥补了宠物殡葬业市场的空白。29日上午,上海宠物殡葬的葬礼及骨灰做成钻石葬收藏的新闻正面报道,很有可能引起相关单位的重视与思考,就像主持宠物葬礼的小周给记者说的一句话寓意深重,“给宠物办好葬礼及做成骨灰钻石,比给小孩买一个高档的玩具或去一次娱乐场更具有教育和价值意义”。

未命名-11.jpg

中国骨灰纪念钻石葬的现状

从网上我们找到了中国经营骨灰钻石葬的运营商念世情的李娜,李小姐讲到:从2011年起在中国推广骨灰钻石葬,本意定向国内各大殡仪馆、殡仪服务单位及墓地陵园,但中国人“入土为安”的传统习俗情结所影响,老年人接受度很慢,但80年代后的人群就没什么大碍了。

当问到能否宠物骨灰做钻石,现在客户量有多少,李小姐微笑着回答:其实人的骨灰与宠物的骨灰来做钻石,其原理都是一样的,只不过一般宠物个体偏小,但要做大的钻石还需添加宠物的毛发或者宠物主人的头发来增加钻石的碳元素,关于客户量经理叫我们保密,然后悄悄的说:我们经理要保持低调,国外的骨灰钻石葬我暂时不知道,但中国自有纪念钻石品牌“念世情”在国内的殡葬市场份额占有90%以上,昨天报道的上海宠物豪华葬礼,当日念世情上海办事处就成交了四单。与前两年相比显然要好很多。

编后语:骨灰钻石是否终结了中国的宠物墓地,结果未见分晓,但宠物殡葬行业的蓬勃可见即将到来,我们希望宠物墓地的发展不再走人类殡葬墓地的乱象,未来的宠物墓地具有生态,景观,文化,个性,和谐,教育的特征,能像骨灰钻石葬一样散发光芒。

未命名-12.jpg

分享到: